金汇鼎圣崔英军:期待风雨洗礼后的彩虹
金汇鼎圣董事长崔英军先生参加2017清...
金汇鼎圣崔英军参加美国财长雅各布•...
金汇鼎圣-量子B期私募投资基金成立公告
金汇鼎圣新网站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线
金汇鼎圣:持续盈利是杀手锏
金汇鼎圣董事长崔英军先生被选举为北...
金汇鼎圣-量子A私募投资基金临时开放...
关于金汇鼎圣-量子1号提前结束募集的...
【独家专访】金汇鼎圣崔英军:做期货...

首页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金汇鼎圣崔英军:期待风雨洗礼后的彩虹


 

 

崔英军,FMBA09级北京校友,金汇鼎圣CEO。

 

在此农历新年来临之际,金汇鼎圣团队给大家提前拜年!借此机会让我们共同回味中国资本市场过去两年来的幕幕过往,或许对我们2017年的投资有些许帮助和警醒。

如果说2015年股市用疯狂与踩踏来形容,2016年股市用熔断与救市来描述,那么2017年股市或许会出现风雨洗礼后的彩虹。我们不去过多揣摩政策的走势,也不去猜测市场的方向,只按既定投资策略执行收益为正的交易系统,静候市场恢复常态化的脚步。
 

下面我们就当前的宏观环境和资产配置略谈一二。

建议加大海外资产配置比重第一,我们看好美元计价的资产,建议投资者配置海外资产,加大海外资产配置比重。伴随着国内M2近30年的快速增长,截至2016年末我国M2总量达155万亿元人民币,按当前汇率测算接近美元总量的两倍,这么多的人民币在国内资产价格频创新高的背景下,必然带来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如果我们监管当局不能很好的应对这一棘手问题,我们对汇率未来走势表示忧虑,非常担心汇市未来几年内重蹈A股2015年股灾救市的覆辙。有鉴于此,建议投资者多多考虑资产全球配置并提早布局。

 

看好港股增长潜力

 

第二,我们积极看好未来港股的增长潜力。由于沪港通、深港通的相继开通,开通了国内投资者投资港股的路径和渠道,相对于大部分不能出海的资金,配置港股至少能够对冲汇率波动带来的汇率风险,同时港股整体溢价率均比A股低,作为海外资产配置的替代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建议2017年度投资者可以考虑提高港股配置的比例和权重。

 

谨慎投资新三板

 

第三,我们不太看好国内新三板市场,建议投资人谨慎投资新三板的股票。新三板市场中有好的股票,但比例很低,建议投资者不能把有限的资金放在小概率会赢的选项上。另外,由于制度建设、市场流动性以及新三板上市公司本身的资产质量等等不确定因素,导致投资新三板股票的风险收益比较低,风险较大。

伴随着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上台,美国正式退出TPP,国际贸易争端和摩擦不断加剧,国际时局风云变幻,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局势的不稳定最终都会加剧股市和汇市的波动性,加大投资的难度和不确定性。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守住风险,走得更远!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投资顺利,事业发达,经历风雨洗礼后再续佳绩。

 

金汇鼎圣(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简称:“金汇鼎圣”) 是一家专注于国内外资本市场投资、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批量化对冲策略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公司。金汇鼎圣获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证书》并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会员资格。金汇鼎圣以基金净值的可持续增长为己任、运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高效专业的服务品质为高端客户提供各种基金产品。努力实现客户财富的长期可持续增长。

转发到 :